部门介绍

审计处简介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0-09-04点击:

审计处是学校主管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能部门。在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和校长的直接领导下,依照国家法规政策及学校规章制度,对学校及所属单位的经济活动独立行使审计监督和服务。

主要职责是:

(一)编制内部审计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制定审计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建立健全审计内部控制体系,制订内部审计工作规章制度和工作规范。

(三) 对学校及所属单位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及学校重大决策部署、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建设工程管理、内部控制评价等事项进行审计。

(四)组织开展专项审计调查,配合财务部门对学校资金收支以及账务处理进行审计监督。

(五)做好国家或上级部门和学校要求的审签事项。

(六)建立健全审计问题整改督促机制,督促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七)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对学校的专项审计和财经方面监督检查,报送相关审计结果材料。

(八)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