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2017年科研审计布置会暨科研经费管理座谈会召开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7-06-06点击:

2017年6月2日下午,我校2017年科研审计布置会暨科研经费管理座谈会在行政楼501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主持。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胡圣虹、纪检监察处副处长王芳、财务处副处长马晓霞、审计处处长杨从印、副处长彭磊,被选取进行科研审计的项目负责人及联系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首先,审计处副处长彭磊对近几年科研抽查审计的情况、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2017年抽查审计安排进行了介绍。她说,2014年、2015年,按照学校《关于开展财务管理情况自查自纠的通知》要求,审计处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对我校43项科研项目进行了抽查审计。发现和指出了科研经费管理中存在的一些不符合国家和学校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制度的问题。按照学校要求,2017年重点对横向科研经费进行抽查审计,科发院、财务处和审计处通过几次会议共同确定了10个抽查审计项目。她对抽查审计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审计处长杨从印发言,他指出本次审计是学校内部审计,是为了更好贯彻中办发50号文关于做好科研经费“放、管、服”的精神,加强对学校横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和使用的了解和监督,更好服务于学校科研工作。

参会的科研项目负责人提出了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科发院胡圣虹院长、财务处马晓霞副处长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纪检监察处王芳副处长对近年检查过程中碰到的常见的违规使用科研经费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最后,成金华副书记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广大科研工作者为学校科研上规模、上水平做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体现在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一切的活动必须依法、依纪、依规,科研也不能例外。中办发的50号文,以及学校关于科研的配套办法,就是为了释放大家科技创新的能量和热情。一方面,属于国家和学校允许的政策要用足,譬如劳务费的足额提取等;另一方面,弄虚作假、违规使用科研经费的行为一定要杜绝。内部抽查审计是为了帮助大家管好科研经费,自查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请大家积极支持配合,圆满完成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