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2016年下半年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会举行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7-01-11点击:

我校2016年下半年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会顺利举行。通报会于2017年1月9日上午分别在外国语学院、环境学院和国际合作处会议室进行。通报会由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主持,组织部部长刘亚东、财务处处长张玮、资产与实验室设备处处长徐四平、纪委(监察处)处杨玲玲、审计处处长杨从印、副处长彭磊及审计组成员出席了会议。同时三个被审计单位(外国语学院、环境学院、国际合作处)经济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职工代表分别参加了本单位的通报会。 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会是继审计报告征求责任人和所在单位意见后的另一种沟通和信息公开形式。通报会上,审计处分别通报了三个单位审计报告的主要内容,各单位经济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分别发言,出席会议的职能部门领导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外国语学院经济责任审计汇报会

环境学院经济责任审计汇报会

国际合作处经济责任审计汇报会审计处处长杨从印发言对三个单位的配合表示感谢,他说审计是对单位财务收支、资产管理、经济决策、内部控制的梳理和总结,通过梳理发现管理方面的问题,以防范经济风险,提高工作效能,发挥正能量,传递政策要求,也是一种公开和宣传。他同时对后期整改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朱勤文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她肯定了三个单位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成效。她强调,审计已成为一重常态,要进一步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经济责任审计可以起到梳理财务收支,促进规范管理,加强廉政建设;她要求,要理解、习惯从严管理;坚持信息公开、加强政策宣传、加强内部控制机制建设。她同时希望三个单位对审计报告中提出的问题,结合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按照审计建议逐项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