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2016年第一季度跟踪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05-18点击:

5月17日,我校2016年第一季度跟踪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基建处、新校区建设指挥部、财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以及审计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和跟踪审计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杨从印主持。

针对开展跟踪审计工作的五个重点工程项目:教学综合楼、游泳馆、学生宿舍一组团、校前科教区、核心科教区和东区6.8.9.13.33栋教工住宅旧房改造,跟踪审计单位从跟踪工作情况总结、跟踪工作主要成效、跟踪审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后续工作计划三个方面汇报了近阶段跟踪审计工作进展。

与会人员就跟踪审计工作遇到的困难和反映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认为应该更加关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对于施工过程中发生的变更,应该按照跟踪审计办法要求及时将资料送跟踪审计单位进行审核;认为各部门间应加强沟通交流。

审计处工程审计管理人员对跟踪审计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以书面形式向审计处反映跟踪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问题;二是跟踪审计月报内容应反映工程造价变化;三是跟踪审计单位应及时搜集工程变更资料。

审计处处长杨从印就跟踪审计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抓住重点,明确跟踪审计目标;二是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特别是对项目建设资金影响较大的事项,及时提出审计建议;三是继续坚持,取得实效,他要求跟踪审计单位要一如既往地开展跟踪审计工作,切实发挥审计提醒、督促义务,不断提高跟踪审计质量、效率和效果。

最后,成金华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跟踪审计工作的成效,并对跟踪审计单位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各单位要站在促进学校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跟踪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部门间沟通交流,积极配合,确保跟踪审计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