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2015年第一次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5-03-17点击:

2015年3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主持召开了我校2015年第一次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会议。组织部、人事处、监察处、审计处、财务处以及资产与实验室设备处等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进行了三个议题:一是听取审计处汇报2014年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及2015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改进的设想;二是学习研究了《教育部关于加强直属高等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的文件;三是讨论并确定2015年经济责任审计计划。

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商讨,同意审计处提出的关于调整和改进经济责任审计程序和重点的建议,对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提出了原则要求,最终确定了2015年经济责任审计任务:开展对机电学院、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学校办公室及组织部的经济责任审计。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进行了总结:她认为,对照教育部文件可以看出我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整体已经符合教育部要求,但是很多工作还不够深入,比如审计结果公开及责任追究等问题。希望在未来工作中继续研究怎样将审计工作细化,加强审计结果应用,把我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做得更好,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规范学校经济管理,推动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和履行经济责任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