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财务管理自查自纠工作布置会举行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4-10-10点击:

2014年9月30日上午,学校在惠宾楼四层会议室举行财务管理自查自纠工作布置会。财务管理自查自纠领导小组组长、校长王焰新,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副组长、副校长赖旭龙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被检查科研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布置会由自查自纠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赖旭龙主持。

成金华副书记就学校自查自纠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和解读。他指出自查自纠工作是贯彻落实教育部通知要求、加强学校财务管理的重要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分别在党委常委会和校务会研究布置,专门成立了自查自纠领导小组,并出台了自查自纠工作方案。要全面自查学校财务、资产、科研、基建、对外投资与校办产业、基金会管理等相关工作,还将重点抽查18个科研项目。他要求相关部门和人员要加强沟通,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确保质量,按时完成。

会议交流环节,自查自纠办公室主任、审计处处长杨从印发言,对被抽查科研项目老师表示感谢,希望科研项目老师确定项目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积极配合开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科发院院长胡圣虹发言,希望自查自纠工作不要影响到重大科研项目,通过自查自纠,使科研管理过程更加规范、科研工作更加顺利。科发院会大力支持、配合自查自纠工作。

王焰新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思想、提高认识。要认清国家、教育部对高校依法依规办学、加强检查监督的新形势、新要求,摸清学校在经济活动中,尤其是财务管理、科研经费使用、对外投资中的问题,提前发现,整改问题;二是要密切配合,认真做好工作。自查自纠工作是本学期学校的重点工作,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必须按要求完成好。各责任单位要重视、研究此项工作,敢于发现问题和揭短,按时提供资料,审计处要代表学校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三是要做好科研项目的检查审计。要通过抽查的18个项目,找到科研经费管理中的共性问题,形成科研经费规范使用的良好氛围,避免踩红线,依法依规管理和使用科研经费;四是要提高财务管理水平。要加强问题的整改,制定有效的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增强管财理财能力,健全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效率;五是在规范管理的同时,要端正服务态度。对于项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既要实事求是地指出,还要积极帮助想办法,逐步解除项目老师的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