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武汉地区第二十六届部分高校审计处长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4-05-04点击:

4月29日下午,武汉地区第二十六届部分高校审计处长论坛在我校举行。中央在汉8所部(委)属院校及湖北省部分重点大学共12所高校审计处长、副处长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出席论坛并致词。他对此次论坛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代表学校对各位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内部审计开展的情况和特色,并结合我校审计工作情况,对改进高校内部审计工作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希望。

此次论坛的主题有三个方面:一是交流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高校审计工作重点的调整与变化;二是对《教育部关于做好《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实施工作的通知》的落实情况及计划;三是工程审计有关问题,如2013版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的执行、全过程跟踪审计有关问题等。论坛由华中科技大学审计处处长覃仕菊主持。

在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分成财务和工程两个小组进行讨论交流。各高校审计处领导围绕此次主题介绍和分享了各校的工作经验与体会;并就各校共同面临的难题进行了有效的探讨。

此次论坛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参会人员深受启发,达到了相互交流、学习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