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湖北省内审协会召开第二届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发布人:发表时间:2009-12-08点击:

今年2月12日,省内部审计师协会在武昌召开第二届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由协会会长高林主持,彭世泽副会长受会长委托,向会议作了省内部审计师协会《关于2008年工作总结及2009年项工作的初步意见》的报告。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首先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其次代表省厅党组对省协会2008年的工作和2009年的工作安排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和赞同。最后,他强调指出:2009年省协会的主要工作就是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切实发挥内部审计的作用。内部审计是国家审计的重要基础,也是组织实现现代管理制度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组织提高自身内在素质的迫切需要。从湖北的实际来看,今后要把内部审计调整到它应有的位置上。当前主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发挥国家审计和政府对内部审计的整体推进作用。内部审计要形成一个比较扎实的报告和工作思路,要有一个全方位的发展规划,我们要在充分调查研究、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一个意见报省政府。二是加大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的沟通和协调力度。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是有其共同性的,国家审计的一些好的方式方法,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等要及时传导给内部审计单位;同时,内部审计的一些好的方式和方法,好的经验也要及时传导给国家审计。这项工作要有一个实际的措施,加以落实。三是协会要进一步搞好为内部审计的服务,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成为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工作沟通、协调的一个工作平台,同时,也要把协会办成内部审计的“娘家”。从而使湖北内部审计工作的发展真正能够成为审计工作发展的一个新的亮点。

高林会长对协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协会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的工作。当前各协会及各会员单位,要把开展内部审计如何应对金融风险对我省中小企业影响的调查作为重点,并写出调研报告,省协会要对此项工作抓紧落实,于今年3月底以前完成;二是总结完成我省内部审计25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三是在完成中内协布置的理论课题的基础上,有选择性地完成中内协向全国公开招标的理论课题。四是加强内审协会与内部审计单位的互动和协作,走出一条湖北特色的路子。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内部审计师协会关于2008年工作总结及2009年工作的初步意见》,《关于调整理事、常务理事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接收单位会员、个人会员情况的报告》。

参加会议的有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部分常务理事和各市、州协会秘书长45人。

摘自湖北省内部审计协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