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2017年第二季度新校区在建工程跟踪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

发布人:sjc发表时间:2017-09-06点击:

714日,我校2017年第季度新校区在建工程跟踪审计工作汇报会在学海楼228会议室召开,新校区建设指挥部、财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及审计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和六家跟踪审计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呙青松主持。

    针对开展新校区在建工程跟踪审计工作的12个重点工程项目跟踪审计单位按项目逐一从跟踪项目进度、跟踪项目现场核实情况跟踪项目变更审核及造价控制情况、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等方面汇报了跟踪审计的具体工作进展。

 


    与会人员就跟踪审计工作中的变更结算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一致认为合同约定的措施费包干是必须执行的,除另行签订补充协议,再行约定的除外。对土方外运及清淤综合单价的认定建议整个新校区采用统一标准的定价。

新校区指挥部工程管理人员对跟踪审计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跟踪审计单位以书面形式向审计处反映跟踪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问题;二是跟踪审计月报内容应反映工程造价变化;三是跟踪审计单位应及时搜集工程变更资料,并整理汇总。

审计处处长杨从印就跟踪审计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抓住重点,明确跟踪审计目标;二是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特别是对项目建设资金影响较大的事项,及时提出审计建议;三是继续坚持,取得实效,跟踪审计单位要一如既往地开展跟踪审计工作,切实发挥审计提醒、督促义务,不断提高跟踪审计质量、效率和效果。

   最后,刘杰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跟踪审计工作的成效,并对跟踪审计单位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各单位要站在促进学校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跟踪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部门间沟通交流,积极配合,确保跟踪审计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