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人:刘晓华发表时间:2017-09-14点击:

2017年9月13日,我校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组长朱勤文主持会议,组织部、人事处、纪委(监察处)、审计处、财务处以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会议听取了2016年经济责任审计情况汇报;研究了如何进一步从促进审计整改落实、审计结果公开等方面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讨论并确定了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计划。

审计处汇报2016年经济责任审计情况:一是完成了6个单位的经济责任审计,包括4个学院和2个职能部门,审计总金额18,673万元,提出审计建议24条。 二是对上期已经完成审计工作的6个单位进行了审计回访。三是经济责任审计的新探索:落实了新修订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对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出具审计管理建议书;加大了对新任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预告制度的范围。

会议讨论确定了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任务。决定开展对数理学院、发展规划处、校工会等3个单位的经济责任审计。

朱勤文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她认为,2016年审计处积极主动进行工作探索,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工作中,好的做法要继续坚持,比如对新任干部的预告制度,每年向常委会汇报审计工作等。同时,在加大审计项目数量,努力实现审计全覆盖,扩大审计结果宣传教育途径等方面要进一步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