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2019年新校区在建工程跟踪审计工作汇报会

发布人:陈莉发表时间:2019-09-02点击:

我校2019年第一、二季度新校区在建工程跟踪审计工作汇报会于7月10日在学海楼228会议室召开,新校区建设指挥部、财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及审计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和六家跟踪审计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副处长呙青松主持。

针对开展工程跟踪审计的10个重点工程项目,跟踪审计单位按顺序逐一从跟踪项目工期进度、跟踪项目现场核实情况、跟踪项目变更审核及造价控制金额、跟踪审计现场发现的问题、结算审计安排等方面汇报了跟踪工作的具体进展。

 

汇报过程中就跟踪项目发现的问题:如交叉施工部位划定的边界不清,现场签证变更办理不及时,工程验收后结算报送迟缓等问题,参会人员展开了讨论,认为这些方面的问题应尽快落实。

新校区建设指挥部肖维帅向事务所公布了暑期竣工验收后,会陆续报送结算资料的专项工程的清单,要求事务所积极配合结算审计工程。

新校区指挥部副指挥长李鹏翔发言:一是新校区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要加快推进进度,跟踪工作更要严格把控,保证早验收;二是今年结算项目有80多项,任务繁重,事务所积极配合结算工作则尤为重要,需要提前做好结算相关准备工作;三是尽量把结算争议问题在平时解决,争取在正式送外审之前做到位。

审计处副处长呙青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暑期跟踪工作照常进行,跟踪单位不能懈怠;二是今年暑期有结算审计任务的跟踪单位要尽早做好结算安排,稳步推进;三是公布了今年事务所考评结果,希望所有入库事务所继续发扬敬业精神,要一如既往地开展跟踪审计工作,切实发挥审计提醒、督促义务,提高跟踪审计质量、效率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