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统审联合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

发布人:刘晓华发表时间:2019-12-09点击:

126日上午,统审联合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B7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晓华主持。

首先开展了对照检查。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检视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全体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认识与收获,分别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检视:一是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二是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三是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大家深入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开展了年度支部和党员民主测评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把握准确、氛围严肃认真,坚持讲党性、讲原则,敞开心扉、坦诚相待,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正视问题,既指出问题的症结,又提出解决问题的合理化建议。今后要进一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整改落实,持续改进作风,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