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结对领航”手拉手 “三全育人”心连心----审计处党支部开展“结对领航”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人:吕雅峥发表时间:2022-10-07点击:

10月6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与海洋学院 241201班 “结对领航”活动启动仪式在教学综合楼B706举行。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关玉老师、海洋学院辅导员陈杨老师及241201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审计处党支部副书记韩静主持。

陈杨老师做 “结对领航”活动动员。 他说,审计处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选择海洋学院241201团支部作为“结对领航支部”,为加强师生交流提供了桥梁和纽带,有助于推动学院学生思想引领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是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具体实践。

特约思政教师郭关玉为师生上党课。她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与践行》为题,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和发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践行”三个方面,以鲜活生动的实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发展及科学内涵,勉励同学们要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坚持党对国家安全的绝对领导、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审计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李宇凯做《结对领航手拉手——了解审计新知识,奋进百年新征程》审计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围绕中国审计发展概况、高校内审工作发展历程、新时代高校内审关注热点三方面展开,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传授审计知识,带领同学们走进审计,了解审计,宣传审计。李宇凯表示,今天的活动是审计处党支部思政领航、专业领航系列活动之一,审计处党支部将以“结对领航”活动为契机,结合专业特色,不断积极探索和实践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方式和方法,进一步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贡献部门力量。

最后,李宇凯代表审计处党支部向241201班学生党员赠送了书籍,引导同学们研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成果,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