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刘琴发表时间:2021-11-05点击:

10月28日,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了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审计处党支部副书记韩静主持,全体党员参会。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学校《“十四五”事业改革与发展总体规划》等内容。


支部副书记韩静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组织委员刘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阐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指出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要求,高度概括了国家民主的衡量标准,论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和建设要求。支部副书记韩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辛亥革命的社会背景及历史意义,高度赞扬了革命先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进行的顽强抗争和不懈求索。

支部书记李宇凯以三则廉政小故事为引,从《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制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七大关键词)及贯彻落实要求三个方面深入解读《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为党员同志上了一堂内容详实的廉政教育党课,要求全体党员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增强监督意识,主动开展监督,不能患得患失,爱惜羽毛,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常严;同时,也要自觉接受监督,明确权力边界,行为底线,标杆意识,不断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习惯在受监督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根据季度学党史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中国崛起》《中国城市变迁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辉煌成就》视频,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共同走向富裕、走向强大的光辉历程。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深入落实领导干部“六个一”、党员同志“四个一”要求,深入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实践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十四五”事业改革与发展总体规划》。

参会党员根据会前开展自学和会上集中学习情况及学习感悟进行交流。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落细,履行好审计主责主业,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为服务学校深化改革发展大局,提升治理能力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