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转发)我校布置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人:吕雅峥发表时间:2022-04-09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雅峥 摄影 刘琴)4月1日,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会暨2022年度第一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布置会在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B702会议室召开。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成员、被审计经济责任人与被审计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我校校长、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组长王焰新主持会议。

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会上,审计处通报了原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学院、党委宣传部、原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原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等5家单位审计报告,各单位被审计经济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审计报告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单位的实际情况,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将高度重视,认真对照并分析研究找出问题的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责任,逐一对账销号,不走形式和过场,切实把审计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会上,校长助理蒋少涌宣布了学校经济责任领导小组对党委组织部等7个单位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和对异地科研机构深圳研究院开展专项审计的决定。

审计处汇报了国家宏观政策以及与经济责任审计相关的制度规定,并就本次审计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接受审计的各单位负责人表示,将高度重视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积极配合,按照真实、高效的要求,准备审计资料,并认真做好期间的各项工作。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强调,各单位领导班子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审计报告中发现和揭示的问题;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审计意见,举一反三,落实整改任务;要抓住主要问题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加强科学化管理,构建长效机制。她要求,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实际作用;要围绕中心,胸怀大局,充分发挥好审计监督和服务保障的职能作用;要积极配合,精心组织,高质量完成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任务。

王焰新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依法治校意识,干部要带头自觉学法懂法守法,做到讲规矩守纪律;要通过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总结经验,检视问题,持续查漏补缺,不断促进各单位和部门提升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要强化审计整改,促进审计成果有效转化,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免疫系统”的作用;各相关部门间要建立联动机制,高效协同配合,增强纪委、审计、巡察监督合力,推动形成分工明确、合力共抓的监督体系和工作格局。(文字编辑 庞伟红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