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转发)2022年度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

发布人:吕雅峥发表时间:2022-05-13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雅峥 摄影 李洁)5月11日,2022年度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校长助理、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蒋少涌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审计处处长李宇凯综合汇报了2020年度10所教育部直属高校校长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学校年度审计工作和当前主要工作的进展情况。审计处副处长孙雅静作《关于2021年度开展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整改回访》专题汇报。

会议审议了学校2022年度审计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审计工作积极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黄晓玫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要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突出政治属性,善于运用政治眼光来审视和提高审计工作;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强统筹协调,聚焦主责主业,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少数”,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加强整改、督促整改,形成工作闭环;要全面提升审计能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好审计“查准病、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审计法规宣讲和知识培训。

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王焰新指出,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和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聚焦经济风险、经济责任和财政财务收支主责主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加强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他强调,要强化审计整改工作,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增强领导干部的纪律法规意识,提高决策水平和治理能力。(审稿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