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第二次通报会召开

发布人:刘琴发表时间:2022-12-15点击:

12月13日,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第二次通报会线上召开。学校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成员、被审计经济责任人与被审计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校长、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组长王焰新主持会议。

会上,审计处汇报了2021年下半年进行审计的5个单位的审计整改回访情况,通报了本年度启动审计的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7个单位审计报告主要内容。各单位被审计经济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审计报告如实地反映了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客观公正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后续将对照审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加强制度建设,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要求,切实提高本单位管理水平和发展质量。

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指出,要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关于合同管理、资产管理、票据管理等共性问题,要采取切实可行的举措和办法,加强宣传教育共同督促抓好整改工作。

校党委书记、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组长黄晓玫讲话,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审计成果运用,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特别是共性问题的分析研究,通过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审计宣传培训等方式,努力从源头上堵塞漏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切实做到既“治已病”,又“防未病”。

校长、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组长王焰新强调各单位及各位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强化法治观念,高度重视审计整改,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要通力协作,组织、审计、财资、纪检、巡察等部门要强化部门协同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运用好审计工作成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服务职能,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