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转发)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吕雅峥发表时间:2023-06-06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吕雅峥 摄影 马叶雯)5月30日,2023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布置会暨经济责任审计回访汇报会召开。会议由校长、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组长王焰新院士主持,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成员、被审计经济责任人、被审计单位领导班子与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在2023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布置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甫宣读对侯志军等12个单位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决定。

审计处汇报了经济责任审计相关的制度规定和程序,并详细介绍了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安排。接受审计的各单位负责人逐一表态,将高度重视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积极配合,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王甫表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非常重要,从审计维度检查各单位领导干部的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情况,查找出单位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被审计单位要支持理解并正确看待该项工作。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高质量推动审计工作,同时整合各类监督力量,加强部门间贯通协同,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服务保障作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任务。

王焰新强调,在今年干部调整力度特别大的情况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依法治校意识,增强干部规矩意识。被审计单位要以高度重视和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配合,加强组织协调,有序开展此项工作。审计部门要坚持高质高效,聚焦服务学校中心和重点项目建设,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在经济责任审计回访汇报会上,校长助理蒋少涌首先介绍了审计回访的总体情况,接着,与会人员听取了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和图书档案与文博部5个单位的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汇报。

王甫指出,学校内部监督网要织密,防护链条要打通,要进一步明确责任,逐条梳理,业务部门要同时抓业务和监督,要上下线联动,互相促进。

黄晓玫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审计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去整改,并落实整改期限;各单位要解决共性问题,举一反三,防止问题反弹;同时,要组织领导干部任职前培训,关口前移,提前告知经济责任履职内容。

王焰新强调,审计整改要继续从严从实推进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要从体制机制上分析审计问题发生的原因,整改取得实效后必须用制度固化审计成果;要坚持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当下和管长远一体推进,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提高审计成果运用能力。(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